風禾不日麗

廢物大學生,腐屬性注意!
赤安稿子運行中

微赤安短篇379_04

哦哦哦哦200粉大感謝QAQQQQ

剛一看到就炸上來更新了,這幾天要先把稿子趕完,感謝文容我先欠著> <

感謝大家的支持Q

=


至今Scotch仍不明白事態為何會發展成這樣。

起初他以為那只是朋友間的打鬧,直到他望見被圍在中間的同學臉上毫無表情,眼眶逐漸泛紅,他才意識到不對。

衝上去制止那夥人的時候,他沒顧慮太多,心中被不可置信的情緒佔據了。

班級裡的其他人沒有人轉過頭來。

是沒有聽見嗎……?

「你們有想過城下同學的感受嗎?」

當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,對方的嘴臉令他久久難以忘懷,一副戲謔的表情。

之後他被冠上「正義使者」的綽號,對方仗著老師管不動自己的優勢,氣焰甚囂。

 

「喂,正義使者就要愛護地球,垃圾都給他丟就好了啊,他一定很樂意啦!」

「喂,正義使者怎麼可以不幫助功課有困難的同學?我又不是故意不寫,就不會寫嘛!」

「你不是很厲害?不是很聰明?怎麼不講話啊?啊?」

 

諸如此類的找碴如雪花般越來越多,Scotch避免更多的麻煩,選擇息事寧人。

畢竟沒有對他造成實質的傷害,他們也轉移欺負的目標,他想無視的話,勉強還是做得到的,吧?

 

 

放學回家的路上,越接近家門,Scotch越發惴惴不安,祈禱他的監護人從寬看待這事,又或者是他經過教室時沒注意到……不,根本不可能吧。

安室代課的班級就在他們隔壁,Scotch調查好他上課的時間,想盡辦法讓自己低調,連上課都沒敢舉手回答問題,沒想到他們仍不識相的朝自己扔橡皮擦屑跟空筆芯盒,他疲於應付的同時,有所感應地瞄到安室從走廊上經過的背影。

第一個念頭:他在那裡多久了?

再來就是:完蛋了。

 

小心翼翼地打開大門,探頭弱弱地喊了一句「我回來了」,正打算趁沒人發現時偷溜回自己的房間。

才脫完鞋,轉身看到安室笑瞇瞇的表情,Scotch頭皮就開始發麻。

「能否請你說明一下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Zero對他用敬語竟是如此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啊啊啊啊啊啊!

「Z、Zero,你回來了啊……?真早呢……哈哈……」

Scotch努力露出和煦的微笑,好讓事情看起來沒那麼嚴重,實則芒刺在背。

安室不想跟他打哈哈,面無表情地丟下一句「等等到客廳來,我有話問你」,便轉身離去。

見對方回家連西裝眼鏡都沒換下,Scotch一面緩步邁向自己的房間,一面組織等下的說詞,安室平時都對他很好,但他不是沒看過安室跟赤井吵架時的樣子,想像著待會風雨欲來的場面,Scotch簡直欲哭無淚。

 

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開客廳的門,Scotch差點想喊一句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」。

安室跟赤井一高一矮的坐在桌前,這兩人嚴肅起來的壓迫感使得Scotch的身體不禁僵硬了起來,他戰戰兢兢地拉開椅子坐下。

「我常常不在家,赤井姑且也算是你一半的監護人,讓他參與沒關係吧?」

Scotch點點頭,做了一個吞嚥的動作,開口:「其實……事情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嚴重……」

「我只問你,今天我看到他們往你的位置扔垃圾,這確實有發生對吧?」

「對──那是──」

「應該不只這些吧?」

安室慎重的語氣讓他不敢隨意陳述,若直接定義那些行為是「霸凌」,又顯得太過惡意,他認為自己心中是有分寸的,太過分他不會默默承受,而那些都在他忍受範圍內,除了得過且過,目前有找不到更佳的解決辦法。

不願啟齒最大的理由也源自於他不願承認自己無能為力的窘境。

Scotch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隨後輕輕地吐了出來,「他們不怕老師。第一次跟他們槓上的時候,看到那副表情我就──放棄了。」

赤井頗富玩味地出了一聲,大有催促他繼續說下去的意思。

「那個同學的家長就是那種比較有錢,態度比較強勢的那種,基本上他不惹出太大的事,學校都拿他沒轍……更別說他還有一個差不多暴力的哥哥,對象是我的話,至少有稍微收斂一點……吧?我是這麼覺得的。」

最後的那極度不確定的語氣使他看起來有些洩氣。

說到底也只是在硬撐。

「哦?所以依你看來,現在的情況是最佳選擇了?」安室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,十指交叉撐著下巴。

「我實在不想Zero你去找倉田同學的媽媽理論啊……!尤其現在連赤井哥都知道了……啊!」談話的壓迫感太大,導致Scotch話說得太快,便一股腦地將擔心的情況說出來,這下反倒變成一種暗示。

「哦……?」

安室推了推鼻樑上的無框眼鏡,露出親切教師的微笑。

仔細想想安室的行頭真是不少,小小的改變就能讓整個人的氣質完全不同,之前某次見他掛著一副很土的黑框眼鏡,給人一種笨拙的形象,這次的無框眼鏡則是透著一股精明的氣息。

同時也加深了咄咄逼人的感覺呢。Scotch哭喪著臉心想著。

眼下兩名監護人都意味深長地盯著他,情況根本不是他能控制的了,他想了想,嘆了口氣,「我一直很崇拜你們兩個,希望以後也能成為像Zero一樣帥氣的日本公安,這次的事的確我錯估了自己的應變能力,我為我的隱瞞向你們道歉……能請你們告訴我怎麼做才好嗎?」

啊,真是一個好孩子。安室有些感慨。

要是我一定就直接打起來了吧。

赤井滿不在乎的說:「你不是有在學柔道嗎?」說完立刻被安室巴了一記腦袋。

斜了赤井一眼,安室沒好氣的說:「別聽赤井說些亂七八糟的。你知道你哪點不好嗎?」

「是……?」

安室探出食指,輕輕戳在小孩的額頭上,「沒有適時地向我們求救。」


etc.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