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禾不日麗

廢物大學生,腐屬性注意!
赤安稿子運行中

微赤安短篇379_03

Scotch來這個家之前,他很容易跟赤井吵架,也不是很嚴重的那種吵,但赤井絕對看他不順眼,他也常暗自腹誹死小鬼很難搞。

現在的情況顯然沒有改善,只是家裡多了一個人,尤其在發現Scotch容易操心一些瑣事後,他們默契地各自收斂。

安室也承認赤井在幫他照顧Scotch這點上令他好感度回升了一點,就只有一點。

迎上飯桌前Scotch略帶擔憂的眼神,安室很快地轉換心情,露出微笑,「抱歉今天有事耽擱了,快開飯吧。」

左探右瞅就是看不懂兩人間氣氛的Scotch聽到這句話,歡呼了聲「我開動了」,率直易懂的反應讓安室心裡喜歡的不得了,連忙多夾了兩塊肉到他碗裡。

「Scotch,最近學校怎麼樣?」

一提到這個,Scotch擺出一張苦瓜臉,「東京的學校考試好多啊,太專注在社團的話一不小心就會不及格了。」

「我記得你是參加音樂社團,是吧?」

「對對,Zero也會彈吉他對吧?前一陣子拿到的新譜你能彈一次給我聽嗎?」

「當然可以啊,不過我很久沒彈了,能問問是哪首曲子嗎?」

「一青窈的花水木。」

「咦──」安室發出一聲意味不明的長音。

得到許可的Scotch轉頭問赤井,「赤井哥也會彈嗎?」

「不,我家沒人學音樂,我充其量只會音階而已。」赤井喝了口湯,「為什麼這樣問?」

然後他看見Scotch眼睛裡彷彿亮起星星,「雖然你都不說,但感覺做什麼都很厲害啊!」

正想出言反駁,忽地對上對面安室若有所思地盯著他看,喃喃道:「確實……」

什麼都會的是你才對吧。赤井心情複雜的想。

「對了,Scotch,這幾天你可能會在學校看到我,先告訴你一聲,到時別太驚訝。」安室想起原來想說的事。

「哈啊?」Scotch錯愕地叫了一聲,「是我做錯了什麼嗎?」

安室很快地從一旁的公事包中拿出一張聘書在他眼前晃來晃,解釋:「我會去你們學校代課一段時間,是我工作上的需要,你別想太多。」

「嚇死我了,你怎麼老是有奇妙的工作項目啊!我們學校有什麼好調查的?我幫的上忙嗎?」

「啊,不用,你給我好好上課。不要一直跑來找我。」

雖然知道一旦告訴他就會被各種問題轟炸,安室也不可能說明原委,加上最近要調查的事情一下多了起來,他捏了捏眉心。

回到家,神經一下放鬆,睡意便襲上眼皮,從做菜到現在安室不知道打了多少次哈欠。

交談中斷了數分鐘,Scotch想起些什麼,正準備開口時,嘴巴猛然被赤井摀上,他驚愕地望向對方,只見赤井對他比了「噓」的手勢,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往前方看。

安室垂著頭睡著了。


安室被赤井搖醒的時候,時間臨近十一點,赤井拉著他讓他去床上睡。

頸側僵硬得很,腦袋還沒完全清醒,安室迷迷糊糊地問:「我真的沒嫌你的衣服,你還在生氣?到底在氣什麼啊……?」

赤井停下腳步,疑惑的看向安室,思考著對方的語言邏輯,回話:「你指哪時候?我沒有生氣。」

「少騙人了,你到底看我哪裡不順眼啊──你昨天吃掉我的布丁我都沒生氣,偷喝光我的波本酒我也沒跟你計較,你都還沒成年怎麼可以偷喝酒呢。」

儘管句子有些顛三倒四,赤井還是聽懂了他在說哪時候的事,頓時沒了解釋的念頭,略顯無奈地說:「你清醒點。」

安室眨了眨眼,定睛看著拉著自己手的赤井,稍微找回思緒,「呃……現在是早上還是晚上?」

「早上。」

安室瞬間被嚇醒,「什麼!幾點了!」反射性抽回手,摸出自己的手機。

下午11:21

安室緊握手機,咬牙切齒地說:「……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揍你。」

赤井無所謂地聳了聳肩,「記得小聲點,他睡了。你剛才夢到什麼?」

「夢?」安室迷惑地重複這個詞,欲在腦袋裡抓取相關的印象,他剛才好像對赤井說了什……

安室「啊」了一聲,「我剛剛對你抱怨了什麼對嗎?」

「以前的事。我充分了解你積怨已深。」

安室開口就要說些什麼,頓了頓後才說:「剛開始我曾覺得麻煩,相信你也是。」

出於認同與拙於回應,赤井報以沉默。

每當安室露出想與他深談的慾望,赤井總是不發一語,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,剛開始安室有過一時怒火攻心,一掌往他頭上拍去,演變成他倆在客廳大打出手。

長期的相處下來,現下他多少摸清了赤井的性子,對方在一些不起眼處對他釋出的善意他也放在心裡,安室又打了一個哈欠。

「不過我們現在這樣也還不賴。我懶得追究你的感情生活了,別給宮野家添麻煩就好,聽見沒?」

赤井應了聲,然後說:「明天早餐我想吃三明治。」

正準備走回房的安室詫異地回過頭,「沒想到有你向我點餐的時候。」

「我也有突然想吃什麼的時候吧。你明天早上不是還有白羅的打工嗎?快去睡吧,晚安。」

「三明治是吧?包在我身上!晚安。」

赤井沒說的是:三明治花的時間比較短吧,你可以睡晚一點。


etc.

_

預祝大家新年快樂~~~~:D

能在赤安坑在lofter遇到各位真是2016年初想都沒想過的事,

在八月之前從沒在這裡發表過任何一篇文章呢ˊˇˋ

如今居然快破200粉了,真的很謝謝你們!

希望2017每個人都能健康快樂的度過!

p.s.前幾天幫老媽搶春運的高鐵票,真心搶得都瘦了,祝大家都順利搶到好回家過年!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