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禾不日麗

廢物大學生,腐屬性注意!
赤安稿子運行中

微赤安短篇379_02

普通的咖啡廳裡今天來了兩位氣質不凡的金髮客人,一男一女都是讓人不敢隨便搭訕的類型,使店員送完餐後除了偷瞄也沒敢做更多,他們似在商討公事,戴墨鏡的女人滑著平板,修長白皙的手指在空中不停地來回比劃,黑膚的男人偶有沉吟,兩人一坐就是一下午。

 

從剛才開始對面的安室透就不停地注意手錶,或者不經意地瞥向牆上的時鐘。

Vermouth深知對方不是一個輕易展露意圖的男人,這些舉動無非是故意做給她看,只好將話鋒一轉,無奈地說:「催促女人可不是紳士該有的行為,每次跟你約到這個點上,你總是這樣,倒是說說到底在忙什麼,Bourbon?」

正事總算告一個段落,聽出對方話中大有放人的意思,安室從善如流地起身付款。

「閒聊就免了吧,我們不是不介入彼此隱私的關係嗎?」

 

坐進駕駛座的時候,安室一面想著難得那個女人沒厚著臉皮竄進他另一邊的座位,不放過任何能占便宜的機會地要求載她一程,一面思考超市特價的食材與今天的晚餐菜色。

忙碌的一天即將結束,想不到最後在超市讓他遇上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

 

隱約聽到玄關那傳來細碎的金屬聲,Scotch停下操作遊戲搖桿的手,轉頭望向旁邊的赤井,語氣歡愉地說:「Zero回來了!」

赤井也聽見了,點頭存好遊戲紀錄,向後邊的時鐘看了看。

已經快六點半了。赤井幾不可見的皺了皺眉。

平時那人都盡量趕在五點左右回家準備晚餐,真的遇到工作太忙抽不了身的情況也會提早打電話給他,今天是怎麼回事?

隨後傳來熟悉的聲音喊著「我回來囉,赤井、Scotch」。

Scotch探到門口的詢問聲與對方婉拒的聲音一如往常,安室回來沒多久便投身廚房料理,赤井理所當然的前去幫忙。

「怎麼特別晚?」

沒多想就隨口一問,但安室還沒回話,赤井先聞到他身上那股不自然的淡香,「跟女人出去?」話說出口才發現自己用了質問的語氣。

「咦,聞得到嗎?」他的反應讓安室下意識嗅了嗅自己的衣服。

赤井幽幽地說:「看來待了不短的時間嘛。」

安室沒聽懂他話中的意思,「也不全是因為這個,你猜我剛去超市遇到誰?」

心情莫名變差,赤井專注地切菜,沒有搭理安室,他只好自己說下去:「我遇到你女朋友哦,她也去買晚餐食材的樣子。」

「哦——?」赤井還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,「你說宮野?」

「咦,我以為她是外國人?」

「……茱蒂?她不是。」

安室裝盤的動作頓了頓,說:「金髮戴著眼鏡那個,怎麼不是?上次看到你們在遊樂園約會啊。」

「你跟蹤我?」赤井敏感的挑出關鍵字句,聲調也不自覺得提高。

安室在心中嘆口氣,現在的青少年都這麼難應付嗎?

「你可能忘記了,那天有隻站在摩天輪下發氣球的兔子,我可是一大早就站在那裡打工了,才沒閒功夫跟蹤你。」解釋完,不忘又補上一句:「她叫你秀,叫得這麼親密還不是在交往?」

況且方才還從他嘴裡冒出一個頗令人介意的名字。

認為自己沒有向對方報告感情狀態的義務,赤井不發一語地將菜端去客廳的飯桌上。

見狀,安室正待發作,深吸一口氣又說服自己冷靜下來,默念十次「別跟他一般見識」後,當作什麼也沒發生。

快七點半了飯都還沒吃呢。


etc.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