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禾不日麗

廢物大學生,腐屬性注意!
赤安稿子運行中

微赤安短篇379_01

✽短篇

✽是個Scotch(13)、赤井(17)、安室(29)的故事

✽赤安清水向


「我回來了──」

屋子裡隱約可以嗅到食物的香氣,Scotch也不急著回房間放書包,逕自走向客廳的同時試探性地開口問道:「赤井哥,是你嗎?」

週六下課得早,他的監護人因為工作的關係一般不會這麼早回家,這種時候會在家的也只有就讀附近高中的赤井秀一。

拐進客廳,果不其然看見對方站在瓦斯爐前煮著什麼,對方僅是轉過頭淡淡地回應了句「你回來了」。

Scotch興致勃勃地湊到他旁邊,「午餐吃什麼?終於不是咖哩了嗎?」

「……沒有咖哩塊了。大概都被那傢伙扔了吧。」

聽出赤井的語氣有些哀怨,Scotch尷尬地解釋:「呃,對不起,上次Zero問我們倆在家都吃什麼,我沒想太多,結果他說常吃咖哩不好……」

哦──難怪前幾天他提早回來突然開始叫我幫忙煮飯。

赤井面無表情的想通了什麼。

「所以你真的只會煮咖哩嗎?現在是嘗試新料理?」Scotch擔心地望著鍋裡的不知熟了沒的麵條。

赤井關了火,從上頭的櫃子拿出兩個碗公,「咖哩比較省事。我對吃的一向沒什麼感想。」

Scotch不死心地追問:「真的嗎?所以你覺得Zero的飯吃起來跟其他的都一樣?」

兩個人先後寄住在這個家不算短的時日,平時嘴上都沒特別說,但胃口都被他們的監護人養鑽了,幾乎不會有在外頭吃東西的念頭,每天回家最期待的事就是吃飯。

「……你還不去放書包嗎?」赤井有時候真心覺得自己跟國中生無法溝通。

Scotch嘿嘿兩聲,露出「我就知道」的表情,準備依言回房間時,經過時瞥見飯桌上躺著一張紙,好奇地停下多看了兩眼。

赫然是張家長通知單,上頭寫著一些諸如學生往後出路方向討論之類的句子。

看了看日期,Scotch問:「赤井哥,這個三方面談是指要Zero去你們學校嗎?可是他是不是沒空啊?」

 

他們的監護人降谷零,因為職業有諸多不方便,他也不常對兩個孩子提及,赤井跟Scotch只知道他的工作很忙,還有在外面遇到他得叫「安室透」這個名字,其他細項都懵懵懂懂,偶爾還會在奇妙的地方碰見對方在打工。

初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Scotch一度以為對方經濟拮据,年紀尚小的他還淚眼汪汪的要降谷別那麼累,他可以打包學校的營養午餐。

降谷哭笑不得地只好跟他倆解釋一番,他是日本公安,但要他們絕對不要跟別人提起。

赤井本沒興趣,他沒什麼開銷,也不需要人看管,生活費在美國的家人自然會給,他只是暫時借住到高中畢業罷了,多個同居人僅是生活習慣需要配合,沒有太大問題,後來又多了個Scotch,據說是對方的表弟,基於年齡稍長,他也會幫忙照顧目前剛念國一的,降谷零的表弟。

當時第一次聽到降谷的職業,他跟Scotch一樣驚奇,感覺自己從未試圖了解過對方一直以來忙碌的原因,只是自己過自己的,哪怕他們都相處超過一年了。

所以三方面談這樣的麻煩事,他當然不打算告知那個人。

拿走桌上的紙張,取而放下兩碗熱騰騰的麵,赤井說:「沒有要去這個,你別多嘴。」

「咦,可以不用去嗎,感覺很重要……」Scotch眼睜睜的看著紙被揉爛,扔進一旁的垃圾桶,「你跟Zero說一下又沒關係?他很樂意出席啊。」

「不了。」

通常赤井顯示出不想繼續話題的樣子,Scotch也會識趣的打住,這就是Scotch總愛問東問西,但赤井始終沒嫌他煩的原因。

Scotch乖乖地回房間整理自己的書包,一打開便發現書包裡多出一包不應存在的垃圾。

對於這種惡作劇,他也算是處理的得心應手了,唉。

想起方才赤井那副自己的事情就劃清界線的態度,他想他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
etc.

评论(1)

热度(27)